啟發教育與天才





 供貨商:BOOK4U







啟發教育與天才

內容簡介

很多研究天才的人,都以愛因斯坦為對象,但愛因斯坦曾在一九五三年表示:「我相當清楚自己沒有任何特殊才能,好奇、固執和忍耐,再加上自我批判,使我產生了我的觀念,若還是要說我有什麼超強的思考能力或頭腦,我是沒有的,我有的也許只是中等的才智罷了。」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一般父母的希望,為兒女的教育汲汲營營,不斷讓孩子參加才藝班、英文班或當個小留學生,同時,重視學歷的高低,甚至冀求一紙「一流學校畢業」的商標!在這樣的前提下,父母和老師「矯枉過正」地剝奪了孩子們蓬勃的朝氣,殊不知「天才」的誕生,並非如此一味的安排孩子的人生,讓他成為一個沒有主見的人,按照父母所期望的路去走就可以的。

我們該如何做呢?還給孩子「自由」是所有教育的前提,讓孩子本身能思考,會訂定計劃,可以身體力行,實踐理想。唯有讓孩子能夠隨心所欲盡量發揮,才能使之顯的更有活力,儘管這樣的嚐試也可能遭遇失敗,然而,失敗為成功之母,從考驗和冒險之中,可以造就堅毅的個性,從失敗的教訓中,耕能激發孩子的潛能,協助他們成功。

作者簡介

鈴木真一
  
日本著名的幼兒教育專家,他反對填鴨式的教育和升學制度,此次將從古至今將近50名世界偉人的小時故事撰寫出來讓父母親了解一個孩子的才能是需要我們用耐心和給予孩子自由的發展空間才能激發出來的。


.作者: 鈴木真一
.出版社:沃爾
.ISBN:9574598268
.出版日:2005/11/30
.頁數:256







啟發教育與天才







【Fashion Bra】隱形胸罩-平口小可愛款(粉紅) | 【Nana Magic】浪漫憧憬•高感度冰絲睡衣(米白) | GiNO 898 全靜電增豔超耐磨保護貼(一組2張) | 飞利浦授权专卖店 SHS3800 耳挂式耳机 舒适稳定性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and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